凤栖梧095

文章均已更完,缺失部分同名微博(凤栖梧095)寻找。一个佛系同人写手,执着的文笔渣渣。作品一律允许骂角色,不可以骂本人。吃的都是冷门cp,如冰九,权引,漠尚,双梅萌等

【冰九】疯魔才成活(8逃离)

   第二日明给沈清秋送饭的时候便看到了清净峰上练剑的二人。


  沈清秋握着洛冰河的手给他矫正姿势,洛冰河也耐心的听着。


  洛冰河望着给自己抚平衣服褶皱的沈清秋,满满的眷恋,这是今天一大早沈清秋给自己穿上的清净峰的门服,淡青色的,比自己找的那身青衫好看多了。


  “记着手势,老是看我做什么!”沈清秋不悦地敲了洛冰河的脑袋一下,这家伙从早上起床开始就一直盯着自己看,都把自己看得发毛了。


  “自然是师尊好看。”洛冰河笑着说道。


  “那哪能有你好看。”沈清秋没好气地说着“能迷一后宫的女人,我可比不上圣君。”


  “那女人再多,弟子不是只宠师尊一个吗?!”洛冰河痞笑着,总觉得沈清秋的话中藏了满满的醋意。


  “你…你给我好好练剑,三个时辰,少一刻都不准吃饭。”沈清秋涨红了脸气恼地吼道,坐到了一边。


  “别啊,师尊。”洛冰河说着也跟了上去“弟子体力都耗光了还怎么宠师尊啊。”


  “累了那就给我安安分分睡觉。”沈清秋别开视线故意不理洛冰河。


  “那不行啊,师尊…”洛冰河故意走进沈清秋的视线,沈清秋却执意不看他,最后干脆闭眼了。


  “唔嗯~”沈清秋突然被人堵住了唇,连忙睁眼,还没来得及打却看到罪魁祸首已经退开了,还得意地舔着嘴角。


  “其实不用吃饭,弟子吃师尊就能饱了。”洛冰河笑着喊道。


  “洛冰河——”沈清秋气恼地拍桌,却也无可奈何,没想到这堂堂魔界圣君居然赖皮得很。


  后来的一日,沈清秋刚醒来就看到了床头的竹扇,洛冰河却不见了。


  沈清秋惊然迅速起身,心中惊恐万分,鞋都还没穿好就被推门而入的洛冰河给捏住了脚腕,然后给他穿上鞋。


  “弟子只不过是给师尊熬个粥,师尊就想见冰河得紧了吗?”洛冰河说着把沈清秋牵到桌边。


  “熬粥?”沈清秋看着桌上的小粥,想起了曾几何时梦到过的场景,他竟然真的能和洛冰河这样相处,一时间便走神了。


  “师尊?师尊?”


  “啊?”


  “竹扇你还喜欢吗?”洛冰河把新做的竹扇递到沈清秋面前。


  “什么?”沈清秋看着早就该破碎不堪的竹扇,懵然开口。


  “师尊之前那把修不好了,弟子重新做了把一样的,师尊可还中意?”洛冰河期待地像个要糖的孩子望着沈清秋。


  “嗯,挺好的。”沈清秋接过扇子,刷的打开摇了一下,的确和他以前那把几乎一模一样的,连幽幽竹香都是一样的“冰河,劳烦你了。”


  “不,本来就是师尊该有的。”洛冰河说着给沈清秋盛了碗粥。然后一勺一勺地吹凉了喂给沈清秋。


  沈清秋不知道心中是什么滋味,又疼又涩。如果他早点善待洛冰河,会不会就不会变成今天这样,害了所有人?


  “洛冰河,对不起。”沈清秋看了洛冰河许久,他端着托盘出门时,却没忍住脱口而出说了这么一句。


  就这么一句话,两人却都愣住了,一个以为自己说错了,一个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  “师尊,你说什么?”洛冰河回头看着沈清秋想要再次确认。


  “没什么,粥很好喝。”沈清秋迅速整理了思绪,微笑着说了句。


  “哦,以后弟子天天都给师尊做。”洛冰河也淡笑着回应。


  两人之间就像从来没有过伤害,亏欠,憎恶,仇恨。相视一笑,淡淡的,然后都转过了身。


  但是沈清秋这个人从前伪装多了,早已经分不清所有的真情假意了,纵使这三日的相处让他有过那么一些的愧疚与知足,终究都自以为是为了救岳清源的虚与委蛇而已。


  沈清秋望着空荡荡的清净峰,从前他的弟子不算多,但清净峰也从没这么冷清过。所以现在一切短暂的美好都不过是假象而已,他心里明白得很,根本不可能回得去的。


  “洛冰河,今夜不准再跟我同房。”沈清秋气恼地吼着,把洛冰河推出了门外,倚在门上扶着腰。


  “师尊,我已经很温柔了。”洛冰河忍着笑意敲着门。


  “哼,你是温柔了!但你一做一宿,我哪还有精力白日陪你练剑!”沈清秋从来不怀疑洛冰河的持久力,不过连着几日晚上折腾他,白天还要陪他练剑,他哪吃得消啊。


  “师尊,那弟子也没办法控制的啊。”洛冰河一脸痞相,还故作着无奈地样子,当真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讨打样。


  “那就分房睡,就能控制了。”沈清秋忿忿回道。


  “练剑可停,房事是一日不可懈怠的。”洛冰河也表明立场,不过却并没有生气,这样的沈清秋像一个闹脾气的小媳妇儿,他恰是喜欢得紧的。


  “什么房事!洛冰河,你到底把为师当什么了?”沈清秋气恼地打开门,洛冰河差点摔倒又被沈清秋推了一把“也是你后宫的泄欲玩物之一吗?”


  “当然不是,师尊,与她们是不一样的。”洛冰河看沈清秋气得耳朵都红了,好笑的一把拥住他,轻抚着后背给这只暴躁的坏兔子顺毛“师尊是我真心想疼之人。”


  “真心?”沈清秋心脏漏停了几拍,不可置信地抬头望着洛冰河。


  洛冰河也很讶异,完全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说出那样的话,他明明憎恨沈清秋得要死,明明也只是想逢场作戏,让沈清秋沦陷再狠狠践踏他的,明明只是想羞辱他报复他的,怎么突然就说出了这样的话。


  沈清秋挣脱出洛冰河的怀抱,又退到了房中,洛冰河手僵在空中,半天才收回,定睛看着沈清秋摇扇的背影,往前走了几步再次拥住了他。


  “沈清秋,也许我也没那么恨你。”洛冰河在沈清秋耳边低声说着。


  “对不起。”沈清秋也充满歉意地偏头回了一句。原来洛冰河想要的从来只是一个温柔待他的贤明师尊而已。


  “沈清秋,从前种种,我们一笔勾销吧。”洛冰河轻吻沈清秋的耳垂“好吗,师尊?”


  沈清秋却没有做出回应,直到洛冰河叼住他的脖颈又问了一遍,他才低低地嗯了一声。


  这之后沈清秋一直沉默着,连逢迎洛冰河他都不想了,只接受着他的吻淡淡说着“冰河,我真的很累了。”


  “嗯,我会自己解决,你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洛冰河也没有再强迫沈清秋,而是轻声细语地哄着他。


  沈清秋沉沉睡去,睡去之后眉头却皱得更紧。


  第二日,沈清秋惊醒,他一晚上睡得极不安稳,一边是与洛冰河温柔缠绵,一边却是岳清源浑身浴血地求救。


  ‘已安全送出,望言而有信。’用膳之时,沈清秋摸到了食盒下的纸条,看着那几个字,沈清秋心中如同巨石落地,长长的舒了口气。


  岳清源终于安全了,他也该走了,他不想再在这样的柔情陷阱中陷得太深。


  他与洛冰河之间的鸿沟这辈子怕都是抹不平的,洛冰河野心勃勃,荡平了苍穹山派,绝不会放过岳清源。他肯定也只不过是洛冰河一时觉得新鲜而已,腻了早晚都得死。


  所以哪有那么容易一笔勾销,彼此之间地伤痕那么深。而自己天性心胸狭隘,自私惯了,厌恶了洛冰河那么多年,恐怕得是疯了,才会永远温顺地留在洛冰河身边。


  洛冰河已经五日没有回过魔界,近日是听到了漠北说北疆有异动才匆忙赶了回去,临走时是万分舍不得沈清秋的,索吻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走了。


  再回清净峰就看到沈清秋捂着头缩在被子里,刚想去查看一番,就听到他咳嗽了几声。


  “师尊,你怎么了?”洛冰河急切询问。


  “咳咳咳…”回答洛冰河的也只有咳嗽,洛冰河已经忍不住要掀了沈清秋的被子,他才用极其沙哑地嗓音回了句“我染了风寒,你离我远些。”


  “我不过就离开了一日,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。”洛冰河更加急切地要看沈清秋。


  “咳咳咳…我叫你离我远一点,染给你了算你活该。”沈清秋用了几乎嘶吼地声音,那嗓音却像是破了的嗓子一样嘶哑。


  “不会的,我是天魔…”


  “你给我熬些药吧,我想睡一会儿。”沈清秋打断洛冰河的话说了一句“我动不了,只能等你回来了才敢睡。”


  洛冰河听沈清秋这么说着心里觉得暖极了,觉得沈清秋就像是心爱的妻子等待远归的丈夫一样,连忙帮沈清秋掖了掖被角就起身去熬药。


  熬药是个漫长的过程,洛冰河中途去看了沈清秋几次,见他都沉沉地睡着,才放心地又回了厨房。


  沈清秋睡了很久,中途洛冰河叫他喝药他都没有起身,依旧捂着脑袋说想要睡醒了再喝,洛冰河知道沈清秋有起床气,生了病脾气也更大,便不想惹他不开心,只能宠溺地把药热了又热等他睡醒。


  直到第二日,洛冰河才盯着沈清秋的被窝看他动了动,连忙激动地凑过去扶他。


  然而洛冰河却懵了,床上的人根本不是沈清秋,而是明,那个哑巴少年。


  洛冰河暴怒地将明一掌拍到经脉俱断,却留了他一口气。然后劈倒了清净峰的大片竹林。


  “为什么!沈清秋,我已经对你那么好了为什么还要逃——”洛冰河仰天怒吼,惊起半林鸥鹭,心魔感受到他的怒气也剧烈地颤抖着,似要脱鞘而出。


  很快洛冰河就知道为什么了,纱华铃给他带来了消息,岳清源原来也早就不见了,他早就被人从无根炼狱带走了。


  而带走岳清源的办法也只有玉珏令,洛冰河想着连忙摸了摸自己身上的玉珏令,这才想起,好像从六日前玉珏令就已经不见了,而那日,正是沈清秋示软的开始。


  “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啊……沈清秋,你能为了岳清源做到这一步,可真是难得啊…”洛冰河捂着心脏的地方痛声吼道,那里好不容易填好的空缺,好像却被挖走了更大的一块。


  洛冰河觉得自己简直蠢透了,他沈清秋是什么奸诈小人,又是怎样地铿锵傲骨,之前那么折磨他他都不怕,自己居然就那么信了他会轻易服软。然后就解了结界,对他毫无防备。


  “沈清秋,你逃不了的——”洛冰河重整情绪,抬头望着远方淡笑着,目光变得更加阴冷,额头上的天魔印闪着嗜血的红。


  一个不听话的玩物,终归没必要付以真心对他温柔。


  


  

完犊子,九妹是不是被我搞得越发的ooc了?😖

  


  

  


  

  


评论(13)

热度(1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