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栖梧095

文章均已更完,缺失部分同名微博(凤栖梧095)寻找。一个佛系同人写手,执着的文笔渣渣。作品一律允许骂角色,不可以骂本人。吃的都是冷门cp,如冰九,权引,漠尚,双梅萌等

【冰九】疯魔才成活(12不休)

emmm……这一章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虐

你们自己品吧*٩(๑´∀`๑)ง*


   洛冰河带着沈清秋一直住在了清净峰,他日复一日地把清净峰打扫得干干净净,每日都会给沈清秋泡一壶竹叶青茶,把飘进房间的竹叶撒回竹林,他从前看沈清秋这么做过,想来是想让它们落叶归根吧。


  洛冰河越发地冷漠心狠了,魔界只要有任何一族敢有反叛之心,洛冰河便是直接灭了那一全族,其手段阴狠毒辣,让所有人不寒而栗。


  也从未再踏入他那后宫半步,几乎是流放了那一批红颜美人,只一心扎在清净峰,查看世间各种古籍秘法,想要找到复活沈清秋的办法。


  无一例外全都失败了,因为沈清秋几乎已经毫无求生的意志,魂魄散得七七八八,根本无法召回,洛冰河就算再努力,也只是他单方的一厢情愿而已。


  洛冰河每天都拥着沈清秋入眠,纵使他不用睡觉,每日也会遵从沈清秋从前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休息。穿着沈清秋给他的那套门派校服,与沈清秋道尽思念与回忆。


  “沈清秋,这清净峰好冷清啊。”


  “沈清秋,你跟我说句话吧。”


  “沈清秋,你那时要我与你奉茶有半分的真心吗?你真的有想过要和我重新来过吗?”


  “沈清秋……”


  洛冰河紧紧抱着沈清秋,把他按在自己怀中,生怕他会很快消失了一样。


  “师尊,你说句话,理理我…”洛冰河像个孩子一样请求沈清秋,低头轻吻在他发旋上,可惜怀中的人始终没有任何回应,哪怕额头被滑落的热泪打湿。


  洛冰河现在已经习惯了这样每日锥心了,那是他自找的,因为已经三年没有听过沈清秋的声音了,他真的好想听一听,哪怕是骂他的唾弃他的。


  想起沈清秋一边咬牙忍痛一边还要唾骂小畜生的铿锵模样,洛冰河就破涕为笑了,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竟然觉得那是一种亲昵的称呼了。


  “师尊,我想听你喊我小畜生,我只做你一人的小畜生…”洛冰河说着渐渐闭眼。


  “你这没用的小畜生,才讨这几个钱够干什么!”洛冰河突然听到了凶狠地谩骂声,可是那声音不是沈清秋,他连忙朝那个地方走去。


  走近之后洛冰河才发现那是一间极其破烂的小房间,几个长相清秀却脏污的孩子缩在一起,其中一个鼻青脸肿地跪着,浑身脏兮兮的,手上因为寒冷生出的冻疮已经裂了口,那样卑微地低着头,对于挨打一声不吭。


  “小九已经知道错了,他明天会努力的。”又一巴掌要落下,另一个稍大一点的孩子连忙握住了那凶恶嘴脸的大人的手求情道。


  “你个狗东西,这里有你说话的份,你想替他分了这顿打是不是!”求情的孩子被一脚踢开,撞到凳子上疼得龇牙咧嘴。


  洛冰河想起了自己儿时为了给母亲求食被打的情景,一时心中激动,抬脚就踢翻了那人,俯身去牵地上的孩子。


  “沈清秋?”洛冰河看到那孩子的脸,惊讶地喊了一声,那跪着被罚的孩子不是别人,正是幼时乞讨的沈清秋,洛冰河曾经在沈清秋的梦中见过的。


  洛冰河突然惊醒,从梦中出来。感到异常困惑,他明明想编的梦境是回到和沈清秋温情相处的那几日,怎么会莫名其妙进了这样一个梦境。


  “沈清秋,你没死是不是?那是你的梦!那一定是你的梦!”洛冰河突然激动喊道,抱着怀中的沈清秋摇晃着。


  洛冰河本是因为太过思念沈清秋的声音,想要凭着记忆编一场有沈清秋的梦进去看看活着的沈清秋的,没想到却机缘巧合地进入了另一个梦境。


  那个梦境那么清晰还原,除了沈清秋本人怕是没人能做到了,还会做梦便是说明沈清秋还没死,他还活着,有思想有意识地活着。


  洛冰河再次进入那个梦境,梦境中却变了景象,他看到青翠竹林,沈清秋在那竹林下练剑,剑气扬起大片落叶,他依旧英姿飒爽地挥舞着修雅。


  “沈清秋!”洛冰河幻化成还年少的样子跑过去,猛的撞进沈清秋怀中,把猝不及防的沈清秋一把抱住。


  “小畜生,谁教你没大没小的唤为师!”沈清秋依旧是从前那副刻薄模样,对待洛冰河没一个好眼色,冷冷的要推开他。


  洛冰河却抱紧了沈清秋不愿意撒手,任凭沈清秋打他,趴在他的怀里喊着“师尊,我好想你。”


  沈清秋怔住了,不解地看着紧抱着自己的少年,心下厌恶的情绪淡了几分,扬起要打的手也停住了。


  “给我放开,谁教你的这般不懂礼仪。”沈清秋用了很大的力气要推开洛冰河,却没一点作用,这孩子的力气大得出乎了他的意料“你抱够了没有?再不给我放开,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
  洛冰河这才不情愿地放开,一副委屈的模样望着沈清秋“师尊,你累不累,我给你做了鸽子汤,你休息一下尝尝吧。”


  沈清秋从没见过这样的洛冰河,心中也顿时觉得极为烦躁,一把推开了洛冰河,转身就走“让明帆给我送到房间去,你滚吧。”


  洛冰河跟在沈清秋身后,抬手就端出了食盒“明帆不在,弟子给您送去。” 


  “不用,看着你就没胃口了,你的活干完了吗?!”沈清秋头也没回地不屑道。


  “弟子都做完了,师尊,您吃完教我练剑吧。”洛冰河一瞬间想起那些年沈清秋对自己的冷脸色,心中又失望得紧,可是他总还是想要乞求一点点温柔。


  “你以为你什么身份,也配让为师亲自教你。”沈清秋突然停住步子,回过头冷声拒绝洛冰河,今日的洛冰河太过奇怪了,又可怜又霸道的样子让他有些心软,却又有些莫名的恐惧感,便不想与他靠近。


  洛冰河拉住沈清秋的袖子,可怜巴巴地模样望着他“师尊,就这一次,求你了。”


 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这个样子,愣了一会儿,烦躁地拉回袖子,摆摆手道“黄昏时分到这来,晚了我可不等。”


  洛冰河连忙荡起笑意,连连点头。原来沈清秋对他也不是那么厌恶嘛,只不过稍稍地撒个娇就能让他心软了。


  迫不及待地洛冰河可等不得那几个时辰,瞬间控制梦境到了黄昏时分,沈清秋果然一身青衣,逆着光走来了,手上握着修雅,谪仙般的身姿拉得很长,洛冰河看得呆了,却不可抑制地鼻头发酸。


  “不过是答应教你练剑,至于激动得哭吗!”沈清秋不屑地拍了洛冰河的头一下,让洛冰河回过神,连忙擦去已经夺眶而出的泪水。


  “师尊说的是,弟子太没用了。”洛冰河笑着点头,还红着鼻头的样子让沈清秋一时间竟有些小小的心疼,他别开视线,略微熟悉的画面让他心下一阵揪着疼。


  “师尊,你怎么了?”


  “没事,你的剑呢?”沈清秋回过神来看了看洛冰河问道。


  “师尊我还未得佩剑。”洛冰河遵从了沈清秋的梦境里的时间和记忆,没有多加改变。


  “罢了,便先用修雅吧。”沈清秋也不知道为何,他总对这面前的洛冰河心软,舍不得多加责骂。


  洛冰河当然乐意得很,掩住满满的兴奋连连点头。


  沈清秋亲自演示了一边又把剑递到洛冰河手上,洛冰河故作不会,沈清秋虽然气急唾骂两句,但还是握住了他的手,手把手的教他出剑。


  洛冰河感受着身后的人熟悉的温度和味道,微微走了神,想起了那短短的几日温情时光。


  “师尊,以后你还会这样教我吗?”洛冰河问出了曾经问过的一句话。


  沈清秋的手愣住了,脑海中闪过似曾相识的画面,记忆中后来的发生的事却让他开始瑟瑟发抖。洛冰河疑惑地回头看沈清秋,却见他面色恐惧地摇头,身体在微微发抖。


  “师尊,你怎么了?”洛冰河连忙紧张地回过身问沈清秋。


  沈清秋却连连后退,甚至跌倒在地,恐惧得不成样子,洛冰河连忙去扶他,却听沈清秋喃喃喊着“小畜生…你放过我吧…你放过我吧…”


  “师尊?师尊…”洛冰河突然感到一股恶寒,不详的感觉升起,原来是沈清秋的梦境记忆与现实记忆重合了。


  “小畜生!滚开!滚开——”沈清秋捂着脑袋大吼,惊恐地在原地胡乱地挥打。


  “沈清秋,你别怕,我不会再伤害你了…”洛冰河连忙蹲下身变回了原来的样子,抱住沈清秋,把他按在怀里小声安抚。


  “去死—你去死吧——”沈清秋更加恐惧,奋力挣扎着吼着把修雅刺进洛冰河的身体。


  洛冰河看着同时穿透两人的修雅剑,剑尖淌着二人的血,沈清秋平静了,他却眼前闪过一道白光,猛然被迫退出了梦境。


  “为什么?连梦里都不想见到我吗?”洛冰河抱起沈清秋的身体质问道,话语里都是不甘和失落,愤怒过后却是紧紧地拥住沈清秋,抱在怀中抚摸着他的背,轻嗅他发丝间的味道,如获新生地感叹“不过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  之后洛冰河却再也进不了那些梦了,他明明可以感受到沈清秋的梦境,却无论如何也进不去。


  洛冰河暴怒失控地捶打墙面,却不敢再在沈清秋身上发泄一分,因为他知道了沈清秋魂魄还没有散尽,这具身体终将会醒过来的,只要醒过来,一切就还有机会。


  之后洛冰河便向梦魔询问了沈清秋这样的原因。


  原来是沈清秋尚未完全散魂,当初被洛冰河强行锁下了一魄在体内,靠着天魔血的滋养,竟是慢慢复原苏醒了。


  可惜沈清秋哀默大过心死,不愿醒来,便自己沉沦在了梦境中,哪怕梦是痛苦的,哪怕是噩梦,沈清秋也情愿留在那其中。


  而洛冰河这才发现原来他不用操控天魔血,沈清秋也是有呼吸的。


  但是沈清秋憎恨恐惧洛冰河,竟是避着他连梦都不愿让他入。


  洛冰河完全可以强行闯进沈清秋的梦,但是那会损伤沈清秋本就脆弱的灵魂,所以洛冰河不敢。


  不过洛冰河也终于算是有了念想,身边的身体终于不是一副傀儡了,而是会自主呼吸的。虽然沈清秋恨他恨到不愿意见他,但至少魂还是在的。


  只要彻底修复沈清秋的魂魄,到时候再闯进他的梦里唤醒他也不迟。


  

  


评论(5)

热度(1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